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佈道是從感染而非從教導而來的


底下文字是一位牧者之見證︰

 

二十年前,我在紐約市中開創了一家教會。在第一年,我就施展出渾身解數:在行人隧道及公車總站派發宣傳單張,開放自己的住所並邀請別人來參加查經,刊登廣告,請求所有的基督徒朋友與我聯絡等,結果,雖然只有十五個人,仍毅然開始了崇拜聚會;一年之後增至二十五人。正當我把從神學院所學來的植堂方法悉數嘗試後,赫然地發現:我從沒受過佈道訓練!經過鑽研了數本最好的佈道神學及方法的書之後,我自己開了一個佈道訓練班,有十八個人參加了這個充實的課程。然而,情況並沒有絲毫的改變。

 

記得有一次去佛羅里達州的Fort Lauderdale探望支持我的眾教會,有一位長老會的牧師在下午四時來機場相接。他駕車把我送往一家醫院,探望一位患病的年長男士,向他表達其關懷之情。當天晚上,我認識了數十對攜同兒女的年青夫婦,他們大部份在三十多歲時﹙換言之,就是近期﹚信主。翌日早晨,這位牧師帶我到他的辦公室去,那裡有兩位女士正準備外出作佈道性探訪。他們溫習了數節經文和佈道大綱後,牧師便偕同我來到一幢新建成的住宅大廈前叩門,一位最近曾參加教會聚會的女士來啟門,我們就和她談話,那牧師與她分享福音,並鼓勵這位年輕主婦把生命獻給基督,然後我們以禱告結束這次談道。我的生命竟煥然不同!

 

終於,我依從許多朋友多年來給我的建議而行,就是參加三元福音倍進佈道法研習班,那研習班乃是在維珍尼亞州一家浸信會舉行。我們一群教牧在那裡相聚六天,該教會曾受訓練的平信徒,在晚間帶領我們進行福音探訪,在白天,那些平信徒教我們學習福音大綱和經文,編寫見證和接受測驗。回家時,我已躍躍欲試了!

 

作為一位牧者,這是頭一次有人真正牽著我的手,親自給我示範,教我怎樣佈道,並如何在教會中推行佈道計劃。雖然有些教會領袖反對,我仍是與四位受訓者一起開始了這個佈道計劃,每個人請了兩位肢體作禱告伴侶,就這樣做了十六個禮拜;半年之後,我們的小組已有七位成員。這樣的一年可說是福音爆炸年,是我六年牧養事奉中真正高峰。彷如傳電般,整個教會給奮興了起來:有人不斷地為受訓者禱告,弟兄姊妹很快便探訪新來賓,有人看見因著上帝的工作而使他自己的生命有了改變,好幾位真正認識了主,有些人縱然現在未想接受基督,但弟兄姊妹會和他們保持聯絡,許多人在教會裡談論有關佈道的事。

 

今日,我再也不會恐懼與人談福音了,乃是充滿喜樂地在溫哥華帶領了一位搭順風車者接受了基督;在馬利蘭州的波爾的摩爾﹙Baltimore﹚的機場內一位女士決意在佛羅里達州的俄蘭多﹙Orlando﹚新居安頓後,必定重返教會聚會﹙我把教會的地址和牧師名字告訴她﹚;一位成功的洛杉磯商人在其豪華住宅裡問我︰「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這是我最喜歡回答的問題之一;一位中國餐館侍應前來問我是不是基督徒,然後向我傾訴他的個人需要,之後和我建立了友誼,還接受了基督,並且今日成了一華埠教會的會友。我並不是誇耀我的成就,乃是要表明主如何藉著基督徒,就是平信徒,作了何等大的事!他們就在我眼前親自示範,如何實際地分享福音和領人歸向基督。

 

我們需要留心看別人﹙包括機構,例如「三福」﹚,並謙卑地請求他們帶領我們一同出去,以身作則地教導我們,讓我們自己體會如何領人歸主的經驗。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