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宣教士的條件


一個宣教士候選人被要求清晨三點鐘到宣 教董事會一位董事的辦公室去面談。這位未來的宣教士準時到達,但等到早上八點鐘這位董事才來。
 
        這位董事說:『現在讓我們開始,請先拼Baker這個字。』
 
        這位年輕的未來宣教士拼說:『B-a-k-e-r』。
 
        『很好,現在看看你的數學如何;二乘二等於多少?』
 
        『等於四。』他答道。           
 
        『很好,』這位董事說:『我明天向董事會推薦你為我們的宣教 士。』
 
        第 二天,這位董事藉力推薦這位年輕人,說這位年輕人正是他們所 需要的宣教士,他說:『第一,我測驗他的自我犧牲精神;我請他清晨三點鐘來我辦公室看我,他竟肯從熱呼呼的鋪蓋裏起來,在這樣冷的天氣走出來而沒有一點怨 言,他是一個肯捨己的人。第二,我測驗他的忍耐;我使他等了五個鐘頭才見到我。第三,我測驗他的脾氣;他雖然等了我五個小時,但臉上毫無怒氣。我再測驗他 的謙卑,我問他一些小孩可答的問題,但他並不覺得我看不起他。這正是我們所需要派出去的宣教士。』
 
***************************************************
 
    看完這個小故事,知道一位傳道人需要之耐心與謙卑。從事別的行業需要這兩種特質,成為「上帝的僕人」更是要如此的特質。
 
    也求主幫助,讓我能夠有這樣等候之耐心與謙卑,因為上帝的作為是值得等候的,祂必按照最恰當的時機成就美事。身為「上帝的僕人」更是要配合主來行事,不可衝動與亂來。我們所做所為是要成就主的美事,不是個人之表現。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