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藉著照顧別人而得照顧


照著聖經的神聖精義,如果我們想要領受,我們就需要給予。我們若滋潤別人,自己就會得滋潤;我們若想在生命上長大,就需要幫助別人長大。(箴十一25。)

當我們幫助別人在生命上長大,我們自己也會長大。領受的路乃是給予,我們給的越多,領受的就越多。(路六38,徒二十35。)

因此,我們不應該相信我們的光景。關於我們好或壞、有用或無用的光景,都是謊言。我們不應當說我們既不能作甚麼,也沒有甚麼用。相反的,我們需要說,“撒但,離開我罷。我能作一些事,我也有一些東西,我在主手裏是有用的。”

我們不應憑著感覺或自己的光景,反而應當憑信向全宇宙宣告這事。我們若都宣告這個,我們整個的光景就要改變。相反的,我們越說我們沒有、沒用,我們的功用就越被抹殺。撒但是狡猾的說謊者,要生出許多謊言。(約八44下。)

主雖然應許亞伯拉罕要得一個孩子,但他卻多年無子。主甚至將亞伯拉罕放在一種環境中,叫他不得不為亞比米勒家禱告,好使他家中的婦人能生育。(創二十17。)

如果我們是亞伯拉罕,我們可能會覺得很難禱告。我們也許會說,“我太可憐了。我已經為自己禱告多年,但我仍沒有孩子。我怎能為她們禱告?”然而,亞伯拉罕禱告上帝,上帝便答應了為亞比米勒家的禱告,也應允了亞伯拉罕。(二一12。)

我們若將我們的禱告從為自己轉向為別人,我們就會得著我們所求的。(伯四二10。)

因著我們在禱告中太以自我為中心,主就需要管教我們。我們若滋潤別人,必得滋潤;我們若照顧別人,必被照顧。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