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禮拜中之信仰告白 (使徒信經)


    為何要在禮拜中公開地『唸』使徒信經呢?理由有三:

1)使徒信經是我們的信仰告白----我們是以使徒信經來『告白』自已的信仰,而不是用來向上帝祈禱,我們告白時,不但再次以檢驗自己所信,也又一次以堅定地口吻向上帝及眾人告白。

2)使徒信經是我們的見證----使徒信經可以說是基督教信仰的摘要,因此當我們在背誦告白時,正是藉著我們的口向眾人見證我們所信的。

3)使徒信經是我們的確認----對我們自己而言,每逢告白時,正是自我再確認信仰的時機,如果允許在四個『我信』之後能加上『阿們』,則將更有意義,例如:

a)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宰----阿們!

b)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咱的主----阿們!

c)我信聖靈-------------------------------------------阿們!

d)我信公同的教會----------------------------------阿們!

以使徒信經作信仰告白時,宜注意三件事:

1)讀或背誦均可。

2)要意識到使徒信經內容正是自已的信仰,且要朝此方向更精進。

3)以誠心說『阿們』的態度與其他會眾一同告白。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