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積極思想得醫治與建康的錯謬

1 企圖控制上帝使之奴僕化:

    積極思想者的 信心方程式錯誤在於,將自己得到上帝主權與上帝旨意的個人性特殊醫治恩典普遍化,企圖變成為一個方程式,藉此想要操控上帝,使得上帝聽他的使喚與擺佈來醫 治人,這對上帝是一個極大的褻瀆,企圖讓上帝成為他的奴僕。「信心運動」為「靈恩運動中的人本主義」。將人當成主人,把上帝當成為人的奴僕。

2 疾病是上帝的咒詛不是人生命長進的祝福:

    但聖經教導我們,疾病一方面是人犯罪受咒詛的結果,但疾病有時的確是上帝為了我們或別人生命成長的緣故加在我們信徒身上的。

    康 希牧師在他的講章「十字架所成就的大事」中十分不滿提到『有一些教會界的傳道人說疾病是上帝的祝福,為要我學習忍耐或說這病是上帝的祝福叫我們學習更親近 上帝。注意,上帝不會降疾病好讓你更親近祂。如果疾病是祝福那麼醫院就是最蒙福的地方,那麼主日我們不該到教會來應該去醫院,醫院應該是大復興的地方。你 到醫院時,常看到笑臉嗎?人們在那兒掙扎、生病、哭泣。那不是祝福,不要再說這病是上帝的祝福,叫我長進。』

 在聖經中的確許多人的疾病是因為個人的犯罪導致,是一種咒詛,好像先知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因為貪心,使得亞蘭人乃縵大將軍的大痲瘋沾染他;在約翰福音第五章記載耶穌在畢士大池旁醫治了一位癱了三十八年的病患,並且警告他不要再犯罪,免得他遭遇的更加厲害。

 但使徒保羅的經歷卻讓我們看見疾病有時的確是上帝為了我們或別人生命成長的緣故加在我們信徒身上的。

 林後 12: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大部份的解經家同意一根刺在肉體上應該指的是身體上的疾病,但是甚麼疾病我們並不清楚,只知道這個疾病的目地是為了保羅生命的益處。

 再看加拉太書 4:13-14:「你們知道我頭一次傳福音給你們、是因為身體有疾病。你們為我身體的緣故受試煉、沒有輕看我、也沒有厭棄我.反倒接待我、如同上帝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

 保羅傳福音給加拉太人,不是因為夜間加拉太的異象,也不是因為聖靈對他說話指引他等等屬靈的原因;而是因為他有病需要較長的時間休養,而加拉太這個地方就是適合養病的地方,他就前往並且將福音傳給當地的人。 他的生病卻成為加拉太人屬靈的祝福。

加拉太書 6:11-12:「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沒有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